多学几个粥,早餐不再愁,还会让别人羡慕!

会做饭的人都是非常的有魅力的,你会做饭吗?你的早餐大概都吃些什么呢,是一成不变的,还是每天都不一样,在这里小编想要给大家说下,不管你是在外面吃,还是自己做饭吃,早饭是必须要吃的,不但要吃,关键是要喝,粥出现在早餐里是非常有道理,各种粥都有自己的特色和营养价值,你说每天过来过去就总是那么几个粥,喝了这么多年早就腻的不行了,想做其他的又不会,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几个非常有营养的早餐粥,感兴趣的你就可以大胆尝试下。

玫瑰大枣红豆糙米粥,名字是不短哈,但是做法却简单方便,其实说白了就是把这几种食材给让到一起煮,你也可以这么理解,下面就是教程了,赶紧来本本记住了,你要是做这道粥之前,在前一天晚上就把这个糙米用水给泡上它一夜,然后再准备点玫瑰花干,红豆也是提前煮好了,可以在做之前煮,然后还要准备一个砂锅,里面加适量的水烧开了,然后把沥干的糙米放进去,煮开后,然后把红豆给倒进去搅拌均匀了,之后再倒进去大枣,倒进去干玫瑰,用小火慢煮熟了就可以喝了,浓稠度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。

红豆黑米粥,这个粥大家就非常的熟悉了吧,非常家常的了,具体的做法大家都会,但是小编还是要分享一下,看跟大家的做法一样不,准备适量的红豆,黑米,还有花生,大枣,红糖一些,可以将红豆,黑米,花生提前的给浸泡3个小时,泡好之后,准备砂锅加进去适量的水,熬煮一个小时,好了之后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,加进去适量的红糖即可,一道非常香甜美味的粥就好了。

紫薯山药粥,这个你肯定很少听到过吧,但是食材却是经常可以见到的,分开来讲的话,营养价值都是非常高的,都是对人体非常好的,需要准备的食材有,紫薯一个,山药半根就可以了,大米适量,还有有点冰糖,在处理山药的时候一定要带上手套,防止过敏,把紫薯和山药都去皮处理好了,切成块的样子,放在一旁备用着,然后把大米放进去锅里,加水熬煮20分钟的样子,时间到了之后把紫薯和上药也给放进去,再熬煮15分钟放点冰糖进去搅拌均匀了即可。

分享的这几道粥的做法,有没有很感兴趣的呢?看似说的不简单,但其实做起来的时候非常的简单,就是需要时间,需要有耐心等候,熟悉了之后就更是家常的粥了,早餐喝这些粥营养健康还可以很好的补充体力,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,喜欢小编的分享。

留言